:::

數位e筆

:::

應用層面

 書法教學

書法教學時,採用e筆的數位動態,可使筆順、筆法、字形及相關的數位教材,應用得更為生動,促進學習興趣及進步。書寫表現的功能特強,又具有重播筆跡及使碑帖墨寶重現書寫筆跡的功能,在書法教學具有相當效果。各種顏色的選用自如,e筆在手,即能應用於各種繪畫的表現。附含黑板簡報的筆寫註記,可與簡報系統結合,使簡報的表現更為出色。亦可應用於多媒體的教室,老師上課直接以數位e筆教學,投射于螢幕,加強學生注意力及教學品質,老師也得利用重播技術,讓學生反復學習,也不需站立講課或擦拭黑板。而講課的動態筆跡也能置於教學平臺。引入各級學校做為教學用工具,將可引領教學革新。透過完整書寫過程的呈現,有助於教師於課堂中進行書法教學,能使同學了解每一筆畫與步驟的運筆及重點。以下我們來看看幾個書法教學的過程。

   
  
 
礙於版面我們僅能呈現部分作品,如您對於數位e筆在教學或其他方面的應用,歡迎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


書法學習

永字八法等毛筆字基本筆法練習適合初學者。可重複播放範帖筆跡,彷佛大師現場親筆指導,明確瞭解筆劃、筆順及運筆技巧。尚未提毛筆練寫書法者,可先使用方便的e筆練習,待書寫的筆法等技巧熟練後,轉進毛筆書法學習,如此得以達到書法學的事半功倍效果。正以毛筆學習書法者,不需再回頭使用e筆練寫書法,只要取用e筆書法中的動態筆法和法帖,作為毛筆書法學習的範帖,學習效果必然更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篆刻圖章

透過e筆系統可製作陰、陽刻的個人化印章,完整展現印文之美,亦可同時於所書畫之作品中加入個人化印章。

 


友善連結

  • e筆天地
  • 每日一字
  • e筆APP
  • 書學會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