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數位e筆

:::

簡介與發展

 

簡介與發展


數位e筆書法科技發起的緣由,是由於全球華文學習熱潮興起,淡江大學在前副校長高柏園教授的總主持下,該校書法研究室、遠距教學發展組及資訊工程系進行跨領域合作,由張炳煌教授領軍,與郭經華教授、洪文斌教授率同研究助理,以如何開創電腦系統與傳統書法的結合為前提,經過三年餘的研究,成功發展出全球最先敬的電腦書寫系統,定名為「e筆書寫系統」,並正式申請各國專利。
「e 筆書畫系統」在指定的書寫板或觸控螢幕上,以e筆書寫,可以表現出從硬筆到毛筆的筆觸、筆鋒和不同的粗細變化,媲美各種書寫工具。另外,也可運用於習字、練字、書寫,進而各種書法作品佈局上,不再需要傳統書寫的用筆、紙張、墨水及字帖等,堪稱為書寫工具的創新革命。運用數位e筆創作之內容筆鋒、筆觸皆能順利表現,與使用傳統毛筆時所需之提筆、下壓等技巧相同,同時亦能將筆跡即時播放與儲存,方便教學及展示。
目前e筆技術經過多年的研發與更新,現已發展至第三代「e筆神功」。結合太瀚科技繪圖板,並內含硬筆及毛筆學習的各項基礎學習範本、名家書法範帖等學習內容,透過動態筆跡呈現,顛覆傳統的書法範帖及學習方式。

友善連結

  • e筆天地
  • 每日一字
  • e筆APP
  • 書學會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