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單位介紹

:::

教材發展

教材發展

淡江大學近年來積極投入書法的研究和推廣,除在中文系及校內通識課程設有書法課程外,亦曾與遠距教學組合作製作書法的網路遠距教學課程,以書法基本學習為主要教學內容,共分為十二單元,每一單元均有練習的課程及輔助的教材,只要參加書法的遠距課程,就能完全掌握學系的進度和內容。

磨課師

磨課師是將課程視頻放在平臺上供學習者修課,以劇情式和段落式的教學視頻讓課程更趨精緻化。
由張炳煌老師教授文字的生命律動「e筆書法」,內容豐富,為提升學習效果及擴大網路教學的功能,乃以磨課師設立書法e動的課程,除了將書法的相關知識、賞析、正體國字的宣揚及傳統的學習方法,透過網路形成課程充分 傳達外。還開創性運用由淡江大學所研發的數位e筆書法系統;除了接受學習者以數位工具學習,並以動態筆法進行說明,更首度將古今名帖復活的動態筆跡呈現出 來,讓學習者清楚筆法,學習效果更為顯著,是一個結合數位科技與傳統書法的新教學。
相關連結cyber.tku.edu.tw/MOOCsAct.html

友善連結

cron web_use_log